跳到主要內容

學校簡介

基本

北市私立竹林高級中學

  • ►學制: 普通型高中
  • ►科別: 普通科
  • ►特殊班別:
  •  
  • ►學校位置與交通資訊
1.交通車(費用每個月約2200元至3000元)
2.公車站 (中和國中站207.241.275.796.895,壽南橋站240.670.895)
3.捷運南勢角站,步行約15 分鐘(有接駁公車)
 
Google Map

學生

學校概況
本校於民國57年,竹林學園創辦人丘棣華女士秉持先人「教育報國」的願景,為國育才的目標,以及對教育的熱忱,在千辛萬苦中創立了竹林中學。立「忠孝勤樸」為校訓,並揭櫫「勤教嚴管」的理念。48年來在全體師生的辛勤與努力,在全體家長的支持與愛護,在政府機關、社會賢達的協助與指導下,共同創造了竹林的歷史,期望教育竹林學子能做一個「敦品勵學、謙虛自守、彬彬有禮、氣質高雅」人見人愛的好學生、好兒女、好公民。
 
學校教學特色
一、全人教育目標
培養學生自我發展,懂得如何經營自己的人生。
二、師資陣容優質
嚴選師資,學有專長,教學經驗豐富,以創新、多元、活化教學為方針。
三、責任制的導師功能
加強家庭聯絡及親師懇談,促進親師生三者互動關係,共同營造和睦家庭及友善校園之氣氛,提倡身教領導,彰顯上行下效潛移默化之教育功能。
四、倫理化的品德教育
重視學生品德教育,強化學生生活常規及倫理道德教育,陶冶學生高尚情操與完美品格。

 


學生

社團活動

開設藝術、學術、體育、康樂、技能、服務等類型社團共六十餘個,提供學生多元選擇與學習。並辦理各類相關活動如實彈射擊、畢業旅行、登山健行、潑水節、園遊會、自治朝會、班聯會議等。

開辦各學科資優培訓社;辦理美國等國外暑期遊學;提供學生校內外研習機會;鼓勵學生幹部進行校際交誼,推動外交小尖兵比賽、校內外英語文競賽、歌唱及話劇競賽、校外鄉土教學及參觀、詩歌朗誦、國語文競賽、數理科實驗課程、專題製作課程等。

 

►特色教室與工場

1.教室採光充足,設置中央空調、液晶電視及單槍投影機。

2.綠能圖書館藏書萬卷,並建構高速網路數位環境。

3.多功能念台活動中心常舉辦各類大型動態、靜態活動,亦是學生最愛的室內標準籃球場。

4.建置互動式學習平台,語言情境教室、多媒體專業教室、平板電腦教室,多元學習環境,加強學習效能。

5.體適能教室、韻律教室及風雨操場,運動不受天候影響。

6.專業完善的理科實驗室,落實「實作」的的科學

 

我要集點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