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學校簡介

基本

新北市穀保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

  • ►學制: 技術型高中(高職)

  • ►科別: 時尚造型科、資料處理科、餐飲管理科多媒體設計科、體育班

  • ►特殊班別:時尚造型科建教合作班(輪調式)、餐飲管理科建教合作班(輪調式)

  • ►學校位置與交通資訊

學校地址:241027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560巷38號
 
Google Map

概況

 

學校概況
本校於民國50年由台北市萬華地區仕紳蘇穀保先生發願捐資興建,創校設立初級中學,定名為穀保中學,後歷經增設高中部、進修補校、兼辦職業類科等變革,民國78年正式改制為「臺北縣私立穀保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」。屹立在淡水河左岸,半個世紀以來,專注於作育英才,奉獻地方,秉持以學生為本的熱情關懷,務實求精的教學理念,為實現「適性揚才、卓越不凡」的教育願景,期許為學生的未來,開啟美好宏遠的康莊大道。
 
學校教學特色
本校各科課程規劃理念為循序漸進、豐富多元、理論與實務並重,升學與就業並行,所以在就業導向上,結合正式課程與課後輔導課程,積極­培育各科學生參加國家技能檢定考試,取得相關專業領域丙級、乙級證照、英日語能力檢定證照,增加學生未來就業能力與競爭力。在師生共同努力下,歷年全國技藝競賽與其他校外競賽活動,本校都有傑出不凡的成績表現,深獲各界所肯定。

 


學生

 

社團活動

一、迎新、敬師、校慶、國際教育交流、服務學習、各科成果展等活動,促進學生對校、對科的認同感,展現學習成果,增進師生和同學間情感交流,分享喜悅與感動。

二、開設學術、藝文、休閒康樂及體育性社團達50多個,提供廣闊多元、多采多姿的學習選擇。

三、品格營活動、畢業旅行活動,以及多次校外參觀,讓學生親身體驗學習與增廣見聞。

四、活力健康操比賽、單項運動競活動,培養學生團隊合作精神,展現青春活力與朝氣。

 

►特色教室與工場

斥資興建的各棟專業教學大樓,內有中餐教室、西餐教室、飲調教室、餐服教室、烘焙教室、電腦教室、數位多媒體教室、繪畫教室、彩妝教室、指壓教室、美髮教室、美甲教室、多媒體視聽中心等。

此外,普通教室也建置了便利的視訊、電腦投影與無線廣播教學系統。而校園裡還有圖書室、美容實習中心、小木屋實習商店與體適能中心等,將學校公園化、生活化,提高了學生的生活品味與層次,在寓教於樂的學習環境下,獲得全人教育。

 

我要集點按鈕

 

跳至網頁頂部